拾年

主产瓶邪黑花不拆不逆,偶尔产各种原耽,除了某四字作者

【瓶邪】直播真人秀(19)

 一帮子明星来雨村搞真人秀的故事,俗文爽文,逻辑死


主要目的看哥嫂秀恩爱和铁三角装逼


所有关于娱乐圈的东西都是我编的,包括人名


正常十点更新,没更要么有事要么被屏了


日常求评论红心蓝手,谢谢各位的喜欢!


一一

一一



       不过说实话我心里也有点痒痒,事前私底下我们几个也没玩过这种游戏,我也想知道我跟闷油瓶到底有多大默契,毕竟现在我读他的办事逻辑是很顺溜的,就不知道他怎么看我了。

  

  想到这儿我扭头跟闷油瓶说了一声:“小哥,要不就我们俩上吧?”

  

  闷油瓶如今在这种小事儿上对我是百依百顺,于是毫不吝啬地点了点头。

  

  出于某种好奇和显摆的心理,我决定我来描述让闷油瓶来猜,虽然他描述起来我自诩起瓶器,绝对能猜出来,但我还是想试试他对我的了解程度。希望老张给我吴某人一个面子,不要我说一大串最后他给我一个疑惑的眼神,那估计能把看直播的张海客高兴得昏过去。

  

  另外一组也是出了两个男明星,上台之后导演又让抽签决定哪一组先开始,我心说就两组有什么可抽的,但我想看一把情况再答题,又联想到我本人离谱的衰运,于是连忙把闷油瓶推过去抽签,他被我一推,面无表情地往前走了几步,旁边那组派出来抽签的大哥看了他一眼突然就缩回了准备抽签的手,示意他先抽不要客气。

  

  而闷油瓶也是丝毫不客气,随意从那两根签当中夹了一根出来,垂眸看了一眼,然后递给导演一句话也没说就扭头走了回来,好在导演脸皮挺厚的,拿过来看了看宣布抽签结果是隔壁组先开始,丝毫不显尴尬。

  

  说实话对于闷油瓶运气比我好我早有预料,至于我本人的倒霉蛋水平,我其实已经麻木了,不过弹幕对此还是喜闻乐见:

  “嫂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倒霉了哈哈哈哈哈哈”

  “对面那个小帅哥怎么好像被哥吓到了啊哈哈哈哈伸出去的手又缩回来可还行”

  “哥: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抽签机器”

  

  闷油瓶回来之后我默默给他竖了竖大拇指,待旁边一个组准备完毕,比赛正式开始。

  

  我撑着答题器扭头看那边的情况,一共九十秒,那两个人估计也没怎么练过,答得磕磕绊绊的,开头一个“有始有终”猜了半年,其中那个描述方到最后急得手舞足蹈,恨不得抓着对面的人晃两下,而对面猜的那个兄弟估计也是因为猜不出来急得满头冒汗,我看那俩人越往后越跟吵架一样的架势,估计下场之后他俩得打一架。

  

  不过虽然这俩大哥九十秒满打满算猜出来五个词,但好歹没说出成语中的字直接被请下去,而且由于他们这场的喜剧效果十足,弹幕也非常买账:

  “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记得这两个小帅哥原来好像是一个组合出身的吧,怎么默契这么差”

  “《好 兄 弟》”

  “你给我解释解释什么叫他妈的驴唇不对马嘴哈哈哈哈哈哈”

  “不白不黑可还行哈哈哈哈万念俱灰这么描述的我是头一回见”

  “成语带师,我看嫂满眼都写满了震惊”

  

  我确实挺震惊的,这俩兄弟猜个成语把自己猜了一身汗,猜完之后他俩累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我心说有这么难吗,别一会儿我也这个德行那笑话就闹大了。

  

  虽然他们俩满共猜出来五个成语,对于我们组来说难度其实挺低的,但我莫名有点紧张,不知道为什么闷油瓶往我身边一站我仿佛被他传染了一样,也一身的偶像包袱。

  

  那个原来平着放的触屏这一轮被朝我的方向立了起来,随着导演喊了一声“比赛开始”,屏幕上迅速打出了第一个成语:

  “亢龙有悔”

  

  我一开始正紧张着,看见冒出来的成语下意识直接把原句背出来了:“《易经》,乾卦上九。”背完之后想到好像要解释原意,又连忙补道:“飞太高容易摔。”

  

  闷油瓶面无表情道:“亢龙有悔。”

  

  屏幕立刻显示出了下一个词:

  “和光同尘”

  

  我心说怎么老是出这种典籍里的成语,出题组跟我过不去吗,面上则飞快道:“指道家与世无争的境界,这个成语的前两句是挫其锐,解. .. .”

  

  然而我还没背完,闷油瓶脱口而出:“和光同尘。”

  

  两个成语猜完我自己也不知道过去多长时间,但事后我看了眼录播发现不过四五秒的时间,而弹幕还没从刚刚那组的欢乐中反应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那俩兄弟确实好笑”

  “终于让哥嫂碰见一组正常点的对手了”

  “?????打哈哈哈的停一下,别笑了,出大问题了,尼玛”

  

  而事后录播的弹幕则早有准备,甚至有二刷的:

  “前方高能,您的好友读老丨丨婆机器人已上线”

  “我专门去查了查,和光同尘出自《道德经》,这就是浙大学霸和他的猛1么,爱了爱了”

  “几把猜个成语能不能不要再来碾压我的智商,我还没听懂嫂说的什么哥就下一个了”

  “我以为就嫂会读心,没想到哥也会,冷冰冰的狗粮塞到了我的嘴里”

  

  两个过后我刚刚的紧张稍稍放松了一点,而后的几个词我的状态好了一点,但闷油瓶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

  “指某些guan丨丨员吃白饭,不干. ..”

  “尸丨丨位丨丨素餐。”

  

  “指时间流逝得很快,如同. ..”

  “白驹过隙。”

  

  “夫妻或者朋友互帮互助,庄子”

  “相濡以沫”

  

  “指事物变迁”

  “沧海桑田”

  

  “育人方面,欧阳修他妈”

  “画荻教子”

  

  “夫妻和睦,梁鸿和他老婆”

  “举案齐眉”

  

  “说话没谱,就胖子那样的”

  “信口开河”

  

  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能有这么顺滑,答着答着我看闷油瓶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就更不用说弹幕了:

  “屏幕前的我:阿巴阿巴阿巴”

  “胖爷风评被害”

  “???这就是雨村兄弟情么,爱了爱了”

  “所以沧海桑田是怎么猜到的??”

  “姐妹们,哥这速度,这理解能力,这是神丨丨交啊!”

  “神丨丨交是个什么体丨丨位?”

  “???你们不对劲,出大问题了”

  

  突然我看见新出现成语,脑袋一热脱口而出:“本意稀少,一只丨丨鸟和你的纹丨丨身。”说完我就后悔了连忙抬头去看闷油瓶,只见他有点无奈地看着我道:“凤毛麟角。”

  

  我脸有点烫不太敢看他,闪了闪眼神低下头去看下一个成语,然而我这幅样子又惹得弹幕一阵狼嚎:

  “???啥玩意???我耳朵瞎了??”

  “嫂是不是这几天憋丨丨坏了,我的妈这是能在节目上说的么”

  “啊这,节目组这段记得掐掉啊,我看过了我自己甜就够了,别因为这让剪辑版被毙了”

  “我他妈是真的没猜到是凤毛麟角,哥真乃神人也”

  “众所周知,三十如丨丨狼,四十如丨丨虎,嫂今年多大来着?”

  “莫问,问就是十八”

  “神他妈一只丨丨鸟,凤:所以爱会消失对吗”

  

  事实上这段剪辑版也没掐掉,节目组还丧心病狂地把我这句加粗弄了个大字版地标在了屏幕上,当真是他妈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而后的几个词无论我怎么描述,闷油瓶都能面无表情地全猜出来,甚至有的词我觉得自己说的含糊不清,而且该词是有很多同义词猜哪个都对的那种,但闷油瓶都能离奇地找到正确的那个,弄得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会读心术,要不然不可能这么准啊。

  

  然而直到最后十秒出现的一个词卡住我了,只见屏幕上写着四个大字:

  “天真无邪”

  

  我当时一懵心说这怎么说,愣了大概有两三秒,闷油瓶见此还喊了我一声:“吴邪?”

  

  我闻言回过神连忙点了点头道:“对对对,这个词说的就是我。”

  

  没想到闷油瓶居然也静了两秒,然后竟然带点试探性地道:“清新脱俗?”

  

  我当即就傻了,心说你看我的笔记不至于看得这么细吧,连胖子编排我的都一字不差么,面上则回过神感觉有点热,不过好在我还没忘正在比赛,而且满共就剩可能不到五秒了,于是连忙道:“我的外号!”

  

  闷油瓶这才回道:“天真无邪。”

  

  随着这四个字的脱口而出,导演宣布比赛时间到。

  

  而这最后一个词成了当日最热的话题,不但因为闷油瓶前面都是一次猜对,就这一个破词猜了两次,还因为这个词的效果太爆炸了,我都怀疑是不是节目组故意的,直播弹幕一群人都乐飞了:

  “我他妈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嫂:我我我我,这个词是说我的!可可爱爱黑道甜心”

  “哥心想:玉树临风 眉目如画 唇红齿白 明眸皓齿 你让我说哪个?”

  “神他妈清新脱俗哈哈哈哈哈哈哥好会夸人,怪不得嫂死心塌地的,各位直男好好学学啊”

  “看似是道猜成语的题,实际上这是道答不好就送命的题啊兄弟们!”

  “哥:老婆在一堆人面前让我用成语夸他,请问我该怎么夸,人在真人秀,在线等,急”

  

  然而弹幕在欢呼雀跃的时候,主持人宣布了我们俩的成绩:“90秒,15个成语。”

  

  我愣了一下没想到我们能比隔壁组多出来十个,而直播的弹幕这时候也停了方才的狂欢:

  “???十五个!?卧槽我没数,这也太吊了吧”

  “比隔壁多了十个,这就是兄弟和老婆的区别么”

  “突然想到不知道在哪看的一句话:xx要想强,先要上丨丨过丨丨床”

  “睡丨丨过的默契就是不一样,心服口服”

  

  随着第一项的结束,我们俩并不用下去,因为第二场是组内所有人参与的“典故猜成语”,于是赛场旁边观战的三个小明星和黎簇一块走了上来。

  

  弹幕对于黎簇的上场有一点惊讶: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是大侄子上吧”

  “我靠,大侄子猜不出来不会把机器砸了吧”

  “那就不直播猜成语了,改直播打孩子了”

  “笑死,我真害怕大侄子一张嘴:nmsl,然后节目就被毙了”

  

  黎簇上场站在一堆人的最外侧上,我挑了挑眉喊他:“来来来,过来,站我跟前来,给你一个机会。”

  

  他看了我一眼,不情不愿地走到我旁边站定,好在貌似听进去我威胁他的话了,没再当众说出点什么掉底的话来。

  

  待那个组的人也全部就位,导演又重复了一次本项的规则,一共五道典故题,率先答对三道的小组获胜,每组每道只能按三次抢答器,如果一方小组三次之后依旧没有答对,则对方小组自动取得胜利。

  

  我心说那直接等对面拍三次不就完了,一劳永逸。

  

  但说是这么说,肯定不能这么干,于是待导演再次重申完规则,我还是老老实实地集中注意力准备答题。

  

  只见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滚动字幕:

  “秦朝末年,有一个名为季布的人”

  

  我心说这个我熟,然而我还没按黎簇就眼疾手快一巴掌狠狠地拍在了按钮上,我心说你拍西瓜呢还是怎么着,练得铁砂掌啊非得秀秀?导演在旁边看见也连忙道:“轻轻拍就可以。”

  

  黎簇不搭理他,吊着个脸道:“一诺千金。”

  

  我心说可以啊,没想到被老子绑架一圈居然长进了,而弹幕显然也没想到这逼丨丨崽子居然真的有两把刷子:

  “啊这,大侄子有点东西哦”

  “原来只有我是废物,给各位磕头了”

  “我,骂人骂的没人家好听,没人家长得好,还比人家年纪大,呜呜呜”

  

  屏幕上立即显示出回答正确的字样,进而继续打出了下一题:

  “宋朝画家米芾的儿子米友仁有一次在一个人的船上看见了大书法家王羲之的真笔字贴,便要用自己的东西去换. ..”

  

  我看到这儿大概确定了答案,但瞟见旁边圆脸小姑娘一脸若有所思,我便没有去按,果不其然她又想了两秒,似乎是也确定了答案,于是她坚定地按下了答题按钮回答道:“巧取豪夺。”

  

  弹幕对此有些震惊:

  “???大侄子我就不说了,毕竟基因在那儿搁着,怎么婉妹妹也这么吊”

  “神他妈基因在那儿搁着,我被你们说的真要以为大侄子是哥嫂亲生的了”

  “婉妹要么深藏不露,要么就是在哥嫂身边被熏陶的”

  “啊这,不会吧不会吧,躺赢组终于翻身了?”

  

  而后三道题一道被隔壁组抢了,另外两道我和闷油瓶都没有出手便被剩下的人答了,我心说怪不得黎簇今天一哭二闹三上吊非得跟来,原来是有备而来的。

  

  答完之后由于前两局都是我们赢了,故而最后的那项“成语飞花令”也就轮不到我们了,我心里其实有点痒痒,不过想到下午还有诗词大会,玩的地方估计也不少,故而也就释然了。

  

  我们赢了之后对面的组不像前几天我们碰见的傻逼,对我们反而嘻嘻哈哈的,甚至有个小伙子专门跑过来向我们道喜,我心说原来你们圈子里还是有正常人的,细想了一下发现还是我点背的问题。

  

  至于我们之后的那两场比赛,那都不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按弹幕的话那得叫做直播事故,一个组猜了九十秒就猜出来仨,还有一个连续两次念了成语中所包含的字直接被请下去了。

  

  后面的典故猜词就更不用说了,有一次屏幕上的典故甚至来回滚动了三次都没人能猜出来,把弹幕都看傻了:

  “我惊了,原来马憨憨他们组已经算吊的了,只是倒霉抽到了躺赢组”

  “就这就这就这?这也算某种程度上的节目效果爆炸了,我觉得我上我也行”

  “应该让哥嫂压轴了,这看完第一组后面的都不想看了,gkdgkd,我想看下午诗词比赛”

一一

不好意思,再提一嘴关于最近质疑我热度和评论的事情,今天有个小可爱帮我做了数据证明了我所有的热度和评论都是真实的,完全不存在买热度的问题,在这里再次感谢这位小可爱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帮我证明清丨丨白,鞠躬。

如果还有人对此有什么疑问或者存在质疑,欢迎直接私信我,希望无论是友善质疑的还是造丨丨谣的都不要再打tag污染大家的阅读氛围了,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我会努力写下去的,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

评论(849)

热度(20058)

  1.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